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3167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4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部署我校2019年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和迎检工作。会议由副校长赵建岭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部)、科研平台、直属业务单位等50余个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建岭副校长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食品安全、校车与交通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实习实训安全、群体性活动安全等八个整治重点作了强调,并对整治措施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解读和部署。结合现阶段安全形势,他对学校各单位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的政治站位。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原则,做到安全会议精神汇报、传达到位,安全重点部位、领域检查到位,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组织领导有力。各单位要严格履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完善安全责任网络,网络区域要不留空白全覆盖,安全责任要层层落实不断线。要责任清晰,职责明确,尽职有为,尽责有“位”。要提升安全工作“精气神”,开展工作有措施,敢担当。三是监督检查到位。各单位要落实“二级单位自查、业务主管部门督查检查、学校抽查”工作机制,“真”查出问题,查出“真”问题,动真碰硬,不留盲区,尤其要加大对学生宿舍和实验室的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隐患见底、措施见底、整治见底、整改到位。

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了前期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并对我校2019年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和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郝雄飞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