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合作项目对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月18-19日,华为-矿大科技合作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实验室的12名技术专家现场参会,20余名专家线上参会。

周福宝副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在煤矿领域有深厚的研究积淀和长期的优势积累,华为公司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双方联合能够为未来煤矿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当前,学校致力于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紧盯能源资源领域的发展趋势,在智慧矿山、矿山安全与开采、智能掘进与分选等方面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推动了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对接会为契机,通过项目落地,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应用场景实验室主任孙立峰介绍了此行目的,即旨在进一步了解煤矿行业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明确煤矿行业当前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

此次项目对接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已成型项目交流汇报。在前期征求课题的基础上,学校遴选了14个项目进行现场汇报,华为公司现场技术专家和在线专家团队对项目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与会专家与汇报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第二阶段为现场需求调研。该阶段主要针对华为公司在煤矿一线调研的需求情况进行分析咨询,针对不同的调研需求,定点对接矿大各研究团队。通过不同团队的汇报交流,双方交流了思想,启迪了思维,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华为公司将进一步提炼智慧矿山共建需求,与我校共同打造智慧矿山开发平台。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及相关学院、科研平台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新闻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戴海金摄影:人工智能研究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