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0

1月20日,教育部关工委正式公布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获最佳微视频2部、最佳征文1篇、优秀征文2篇,同时获最佳组织奖(教育部直属高校总分排名第三)。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品牌,旨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提升“三全育人”实效。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要求高校积极动员二级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采访为我国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五老”,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疫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引导青年学生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才报国。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多次与党委宣传部、相关学院共同研究推进“读懂中国”活动开展,并对参赛作品反复修改打磨,向教育部关工委报送微视频3部、征文5篇。

据悉,在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各省和直属高校共向教育部关工委报送微视频265部、征文493篇。经专家评审,共计评选出最佳微视频30部、优秀微视频32部、最佳征文和优秀征文各60篇。后期,教育部关工委将委托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最佳微视频和最佳征文进行展播。

  

附:

我校获奖作品名



新闻来源:校关工委 孟莉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