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一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30

会议现场

曹德欣副校长讲话

为新一届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1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2021-2023年度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17名本科教学校级督导专家、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对上一届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督导专家们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作出的贡献,并为新一届校级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他强调,本科教学督导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督导方式,科学制定督导计划,高效开展督导工作。

张绍良部长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国矿业大学2021-2023年度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的通知》,从聘任年限、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督导体系改革情况,对新一届校级督导工作职责进行了全面解读。王香婷老师和尹文萱老师分别对上一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新任督导组长王香婷代表专家组发言,表示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督导专家要替学校把关、为学生负责、助教师成长,新一届督导专家们将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学督导水平。

新一届校级本科督导专家是在学院推荐、教务部考查、分管副校长审定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的。我校新一届督导专家由校、院两级组成,总人数达到100名左右。其中校级督导专家17名,主要职责是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对院级督导提供咨询和指导等。

据悉,新一届本科督导将改变传统的课堂听课模式,以网络巡课为主;将改变传统的教学评价方式,以长时间、全过程评价为主,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实施精准评价;将改变传统的“天女散花”式督导方式,重点针对特定的老师,进行集中式或长期式跟踪巡课,用大数据技术,实施科学评价。


新闻来源:教务部 吕暖 郭昌清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