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法制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30

仪式现场

为刘丽涛副局长颁发聘书

宋学锋校长致辞

赵建岭副校长讲话

刘丽涛副局长发表受聘感言


1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法制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丽涛为学校法制顾问。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出席聘任仪式。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景区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交警支队、内保支队、市反诈中心,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学校在徐办学以来,得到了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怀与支持,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学校始终坚持面向行业、面向地方,服务国家煤炭科技进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撑。特别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地合作更加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政产学研共建、人文精神培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指出,建立法制顾问制度是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聘任刘丽涛副局长为学校法制顾问是推进校市深度融合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充分发挥校警共建合力,不断开创平安校园建设新局面,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丽涛副局长发表了受聘感言。她说,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是淮海经济区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高地,此次受聘学校法制顾问感到非常荣幸。她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学校法制顾问的职责,当好“法制宣传员、校园管理员、联络协调员、处突指导员”,全力支持学校安全工作建设和发展,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赵建岭副校长介绍了法制顾问制度相关情况以及刘丽涛副局长的个人情况。他说,高校配备法制顾问在全国高等院校中尚属少数,是学校推进法制建设工作新的探索和实践,旨在通过邀请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影响力广的法制专家担任学校法制顾问,发挥专家的指导、参谋、咨询、纽带等作用,进一步落实警校联动机制,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聘任仪式后,学校召开了“警校共建平安校园”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双方就校园治安综合治理、交通管理、安全宣传教育、校园警务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丽涛简介:刘丽涛,现任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自198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指挥侦破大要案件、系列案件4000余起,并荣立个人一等功3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4次被评为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获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十大女杰”“江苏省杰出人民警察”和“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十行百佳妇女”“全国先进工作者”“任长霞式公安局长”等荣誉称号。当选为第七届全国青联委员,第八届全国妇联执委,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新闻来源:保卫处 解晓芬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