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673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紧急部署会现场


近期,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推进无烟学校建设及学生宿舍电加热器具整治工作。

1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紧急部署会,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寒假前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他说,学校近期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暴露了有关单位还存在安全检查有盲区和死角、隐患治理不彻底、安全风险防控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个别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等薄弱环节。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务院对江苏省安全生产问题“开小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他要求,全校在寒假放假前后采取“单位自查、学校抽查”的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对宿舍、教室、室内外实验场所、建筑修缮工地、图书馆、门面房、食堂、各类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区域杂草、易燃物存放地等部位开展防烟消防专项整治,清理各单位管辖范围及周边环境易燃物,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迅速增加消防技防力量,实现监控无盲区。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摒弃麻痹大意思想,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确保寒假、春节学校安全稳定,树牢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主线意识和落实意识。各单位要采取联防联控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将安全工作纳入单位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对安全隐患及事故“零容忍”,对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严肃追责。

保卫处处长宋冰在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现的若干安全隐患问题及江苏省两起较大安全事故情况,并传达了江苏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1月23日下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宿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存放或使用电加热器具学生的处理事宜,赵建岭副校长主持会议。会议决定,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对在宿舍存放或使用电加热器具的学生给予警告处分。会后,学校还对在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考核中发现存在薄弱环节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学校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部、基建与修缮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独立运行科研平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实业总公司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紧急部署会。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