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发展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249

学校召开学科发展报告会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作报告

黄宝印主任参观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会现场


5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学科发展报告会,特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来校作报告。

来校期间,黄宝印主任在校党委书记刘波陪同下参观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校长宋学锋出席报告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曹红波,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校长周国庆主持。学校各学院(部)院(部)长、分管学科副院长,“双一流”建设方向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黄宝印主任的报告以“以评估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他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创新组织模式,打造更多学科高峰,推动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他对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进行了分析,指出学科评估将在总结以往评估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原有特色和优势做法,并进行改进完善,包括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德师风、强化社会服务贡献、强化质量导向、强化分类评估、强化主观评价质量、强化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有机统一、强化评估数据可靠性、强化与相关机构合作等。

宋学锋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四轮学科评估、ESI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分析了学校当前学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学校学科发展思路。他要求各学院(部)院(部)长和学科带头人以黄宝印主任报告精神为指导,着手谋划准备即将开始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周国庆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黄宝印主任的专题报告为我校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学校将根据报告会的精神,认真做好消化和吸收,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

会上,宋学锋校长、相关学院(部)院(部)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评估指标等与黄宝印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黄金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