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来环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67

会议现场

薛勇教授发言


近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敏、大气处处长张芒等一行来环测学院调研交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环测学院、低碳能源研究院、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交流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表示,在国家降污减碳的大环境背景下,希望学校相关学科结合自身特色,服务地方、积极实践,争取为徐州市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生态环境作出贡献。环测学院院长郑南山介绍了环测学院的优势学科、研究特色及科研成果,期待与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在研究生培养、实习实践、平台合作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

随后,薛勇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大气污染监测与治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认为徐州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应该重点从“堵住本地排放、引走跨境传输、协同减污降碳”三方面发力。桑树勋教授介绍了低碳能源研究院在应对碳达峰与碳中和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期待能够为徐州率先实现碳达峰做出更多努力。

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王敏局长表示,近期徐州环保集团成立,期待与矿大相关学科团队在减污、降碳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通过具体项目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在服务徐州市生态环境治理的基础上,打造示范,辐射淮海经济区,形成环保产业。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凌肖露、秦凯摄影:雷连萍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王潜心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