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与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团队举行线上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64

与会专家学者线上交流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团队和环测学院师生举行线上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适应国家发展新格局、服务国家发展新需求和自然资源部职能转变的新要求,两单位之间围绕战略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落实深入合作的一次重要学术交流会议。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境界测绘处处长刘万增、武昊高工、彭舒高工等团队主要成员,环测学院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及青年教师李增科、郝明、郎丰铠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代表20余人与会交流。研讨会由郑南山院长主持。

高井祥教授重点介绍了环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历史、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及其社会影响,以及环测学院近年来在瞄准前沿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参与国家重大工程、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开展卓有成效的团队合作,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陈军院士以“新时期国家自然资源管理新需求”为题,介绍了团队近30年取得的科研成就,并强调科学研究要瞄准国家需求、坚持学问导向、长期不懈努力,重视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他高度凝练地指明了新时期围绕自然资源管理双重使命,开展自然资源时空信息技术研究的新方向,还对培养高水平人才、建设高质量成果提出了期望。

刘万增处长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分析评价的初步思考”为题介绍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分析中的技术需求和研究动向。武昊高工围绕自然资源要素智能化提取,介绍了当前自然资源要素高效智能提取及变化检测的发展瓶颈和解决思路。彭舒高工重点结合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评估与服务工作进展,系统汇报了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价的研究进展和需求。环测学院青年教师李增科、郝明、郎丰铠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和近些年来的主要学术成果。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雷连萍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