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初稿审读辅导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14

辅导会现场


近日,学校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初稿审读辅导会。会议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文学院院长沙先一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徐君教授六位校外专家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外文学院院长徐剑教授、经管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吕涛教授三位校内专家作为审读辅导专家,对我校60多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者进行了面对面辅导。辅导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义保主持。

会上,王义保处长对专家们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状况及面临的问题。截至目前,在学校学院发动和支持下,共有97人提交了有关申报材料,分布在21个申报学科,教师们申报积极性高、期望大。

与会的60多名申报教师分为“马列社科组”“经济管理组”“人文艺术组”三组,每人分别从项目选题、研究意义、思路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初稿汇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和审阅申报书后,对每一位教师的选题状况、论证内容、写作方法及文本撰写规范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辅导。参加辅导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接受专家们面对面的审读辅导,匡正了对所报选题的理解,明确了申报书的修改和完善方向。

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人文社会科学处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明确申报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为项目申报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近来,在“兴文”战略指导下,通过不断强化人文社科内涵建设,我校国家级、省部级社科项目在数量、质量上取得突破,平台团队建设又上台阶,“人文社科大讲堂”“拉犁山·学术沙龙”等学术活动促进跨学科融合,人文社科研究不断取得新进展。


新闻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孔露摄影:人文社会科学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