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丁三青教授接受央广网采访解读淮海战役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1744

2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播出专题报道《三大战役:战略决战的伟大胜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三青应邀接受采访。

报道介绍,1948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动战略决战,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摧毁了国民党赖以维持统治的主要军事力量,而这其中,淮海战役规模最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一场伟大战役,令国民党统治集团彻底陷入土崩瓦解。淮海战役为全国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成为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丁三青教授介绍,淮海战役精神是中国革命文化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天推动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近几年来,徐州以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为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全力打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淮海战役”。

我校在徐州办学以来,始终重视发挥淮海战役精神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发起、联合8所驻苏部属高校与淮塔管理局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同举办高层次淮海战役精神研讨会,深入实施淮海战役亲历者口述史抢救性采访工程、文物抢救性征集工程、历史遗址遗存抢救性保护工程,编撰出版了全国首部关于淮海战役的口述资料。学校把思政课课堂搬进淮海战役纪念馆,举行了10余场专题报告会,10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淮海战役精神实践行”“淮海战役精神宣讲行”等革命传统教育和实践活动,联合编印了系列读本,让淮海战役精神在新时代得到新的诠释和传承。


相关链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三大战役:战略决战的伟大胜利(央广网)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