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矿大的故事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434

说起矿大,就不得不说说,我与它千丝万缕的关系,我的家乡是著名的煤炭之乡——山西,虽然不是家里有矿,但却是在煤矿边上长大的,一提起煤矿总是感到非常的亲切。

20178月的某一天,我收到一份来自江苏徐州的EMS快件;没错,它就是矿大的录取通知书。就这样,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我和矿大在一片蝉鸣中不期而遇。

金秋九月,伴随着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终于见到了矿大。东门的日晷前,许多大一新生和家人一起合影留念。两边的石狮子尽显威武霸气。我朝着东门挥手,看着写着“中国矿业大学”的那行大字,在心里打了声招呼:“矿大,你好啊!”进入校园,与图书馆隔湖相望,云雾为它蒙上了一层的神秘的面纱,让人忍不住走近探个究竟。坐在车里,环顾四周,不禁感慨:“学校可真大啊!”紧接着,报道、体检、军训、上课,生活一下子变得忙碌了起来。

刚开始的时候,只认得宿舍、食堂、图书馆和运动场,去上课还得借助手机导航、四处问路,分不清博一、博三还是博五,找不到A区、B区还有C区,更别提A吧、C吧了,因此闹了不少笑话。

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去上课可以不依赖导航,一边走一边在心里计算着最短路线,吃饭的时候也不会选择困难,吃起最受欢迎的石锅拌饭,也开始尝试着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喜欢在镜湖边放松心情,骑着小红绕着学校观赏风景,在白棚看天鹅嬉戏,不显山通往鹿园途中的小树林充满了诗情画意,神秘的小南门十分具有吸引力,夜晚的焦作路矿学堂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在这里,我开始尝试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篮球场上也会出现我的身影。矿大给了我们无限的可能,也教会我成长。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将步入大三,在这里,我想借用一段话来激励自己。

大学生活,每个人只有一次,矿大的四年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大学,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毕业的时候,你就能说:“我已经把拼搏的汗水和青春的热血,献给了一生中最美好的矿大时光,在平凡的世界找到不平凡的价值,永不言弃的去闯,行胜于言的去追;矿大,给了我们无限的可能,敢梦、敢闯、在矿大。”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刘霁萱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