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模拟试验仪器”第五次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3891

7月2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淮南矿业集团、山东大学共同申请并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的模拟试验仪器”第五次学术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顾金才、袁亮、蔡美峰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学院、总参三所、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的30多位业内专家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

会上,李术才副校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该项目提出意见与建议。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就项目的基本情况与研究价值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煤与瓦斯突出问题是世界难题,本项目所研究的突出机理和预警防治是高瓦斯突出矿井安全生产亟待突破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组人员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争取更大的突破。随后,山东大学王汉鹏教授代表项目组就项目启动以来在试验设备研发、基础理论完善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首架煤与瓦斯突出模型试验的经验总结进行了汇报,并就突出模型试验中出现的难点及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咨询。各位院士、专家就项目在模型密封与搭建、相似准则确定、试验数据监测收集、多场耦合应力场加载等研究方案与细节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咨询意见。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康建宏摄影:安全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