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76

从浙江到江苏,从徐州东站到中国矿业大学,从云龙湖到镜湖,从一食堂到三食堂,从南湖到文昌,短短两年间,我的足迹踏遍了矿大的每一个角落,深深浅浅的记忆印刻在了寸寸光阴里。我们的相遇是在九月,微凉秋风里徐州给人的第一印象既有南方的娇俏又兼容了北方的豪爽,一眼便爱上了这里。风轻柔,吹散了初见的疑惑;水也清澈,一点一点涤荡灵魂。 

地处华夏之东,北接齐鲁,南拥吴楚,五省通衢,享受着暖气和江浙沪包邮的福利恐怕在全国难举第二例,但这就是徐州。一起在云龙湖畔散步吹风吧,也许能邂逅刘备苏轼当年在湖畔的豪情诗意;一起去彭祖园吧,在楚风汉韵里聆听脍炙人口的故事;一起去淮塔吧,回望历史上风云激荡的时刻…… 

再把眼光拉近到这个将承载我四年青春的地方:朝阳中熠熠闪光、晚霞中灯火初上、青葱的草坪、遍布绿植的楼宇、那刻着1909建校时间的砖石以及意气风发的洋洋学子,都是我心目中理想大学的模样,你的样子,我都喜爱。 

早起到食堂逛逛,油条与菜煎饼互道早安,历久弥新被炸至金黄,煎蛋上腾着热气,一天的好心情总从这里开始。每个角落都有风景,樱花道旁就是三食堂——梅苑餐厅,一共两层。每一样菜品都是阿姨现炒烹制,色泽鲜亮诱人,大气的食堂还提供免费汤,冬日里暖香四溢。二层食堂相较一层的,品类更臻丰富,米线、砂锅、馅饼、果汁……应有尽有。当然,二食堂广场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匆忙上课的学子打包个南湖包子也是家常便饭,二食堂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音乐餐厅,动人的旋律、文艺的装修风格配上精致的美食,总让人流连忘返。一食堂也不甘落后,实惠丰厚的菜品吸引着我们,可乘电梯而上的美食园则又是另一番天地,从广东的烧鹅到台北的卤肉饭,天南海北,总能找到我爱的口味。 

镜湖之畔坐落着装修华美典雅的图书馆,从1909年创办的焦作路矿学堂图书馆,到1951年成立的中国矿业学院图书馆,再到今日已是苏北地区文献中心的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我们接触到的总是一手资源,享之不尽,用之不竭……更不用说二三四楼的电子阅览室了,冬暖夏凉,网速流畅,任你所行。当然,窗明几净的自习区域是我们最为喜爱的地方,登上图书馆的彩虹梯,能看到形态各异的同学在认真自修或者研讨,沉浸在这样一种浓郁的学习氛围中也不失为一种幸福。 

寝室里的人儿让这个让这个城市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四人一间,上床下桌的设置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方便且有趣,相互打趣的寝室生活让我们的心凑到一起,就像一家人。当然,单间独卫,电器齐全的配备也使我的生活像在家一样,无拘无束。 

见过你四季的面孔,夏时梦长,秋时昼短,最是此刻难忘,我想和你一起,走这条温暖到底的路,衣襟带花,岁月风平。 

还有,听说你今年110周岁了,让我轻声对你说一句:生日快乐。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毛珍妮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