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矿的我们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75

风撩干矿大花瓣的香,雨压碎眉骨的霜。岁月听取风的鬓角,襟花开得料峭。这年矿大的我们,年轻得刚好。我们不耽于遥远的理想,也不陷于卑微的现实。我们是那种十分有生命力的人,匍匐在地,斗志昂扬,如野草,如大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博学楼和图书馆里,有着一批批前赴后继的学子,每年都在重复着这些破釜沉舟的奋斗故事。整整四年,我们都在抓住飞逝的光阴,就像一盒即将出厂的牛奶,为着出厂的这一刻做准备,努力变成一盒优质的牛奶。他们有的毕业后会是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有的继续潜入学习、不断深造。 

天地万物,岁月穿行,都不重要,全部忽略。只要认真的我们,带着滴水穿石的耐心。曾经每天当所有人都在安睡,静悄悄,仿佛能听见时间从笔尖划过的声音。窗外,矿大一点点由暗到明,俯首案头的我们却没有发现。当这个世界逐渐喧嚣起来的时候,从容地收起自己的书,吃一顿简单的早餐,背着书包,打包梦想,投入到新的一天的忙碌中去。当别人还在沉睡的时候,他们就出发了。所以当别人还在挣扎的时候,他们到达了梦想。 

或许我们一开始只是一个没什么经验的小战士,小小的愿望,长长的人生,一路跌跌撞撞,栉风沐雨,踏遍泥泞,不优雅,不高冷,但是在这里,在矿大,满脸倔强,满怀热情。我们相信人生中从来没有什么是必然如此或者必须如此的,无论是想要什么,不要等,要去找,去追。 

当这里遍布了我们的身影,装满了我们的回忆。还记得,说好一起去图书馆上自习,几人却在寝室争执一晚上的创新论题。还记得,相约在晴朗的天气里在教五大草坪上坐成一圈读书,看着影子渐渐变得倾斜。还记得,每天在自习室趴在桌上浅浅地睡一觉。有的是,习惯了每天摸黑起床,到宿舍楼门口蹲着读英语,等着宿舍阿姨醒过来开门,然后抱着一堆书去自习室占座。还记得,考试周的来临,我们坐在计算机教室里,盯着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计算机理论题。 

裁剪一段时光,有青春伴唱,回忆如佳酿,些许温情,几多惆怅。这一场相遇,一瞬,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恰好繁花似锦,姹紫嫣红。长路漫漫,来路风景缠绕。我们将在这里,向阳生长。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徐偲凌 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