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平舆,为梦启航——化工学院梦启支教团在后楼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31浏览次数:167

7月9日至7月30日,化工学院梦启支教团在国家重点扶贫县平舆县后楼小学开展义务支教并对当地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调研。

7月10日,梦启支教团在后楼小学举办开学典礼,标志着梦启支教团暑期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在为期17天的支教活动中,梦启支教团共招收该校学生159名,开设国学、英语、趣味数学、绘画、手工、音乐、医学、太极拳和实验等一系列人文素养类和科技创新类课程以及举办了“我有一个梦想”演讲比赛、校园吉尼斯、地震逃生安全演习等特色活动。同时,支教团根据家长反馈的学校英语教育缺失的问题,在原有的课程基础上增开英语课程,切实解决学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7月22日,梦启支教团在后楼小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为后楼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将后楼小学与中国矿业大学紧密联系在了一起。7月29日,梦启支教团举行了“放飞梦想 炫彩未来”文艺汇演,并邀请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前来观看,为本次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课余时间,梦启支教团成员们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并对40名留守儿童进行家访,深入调查当地留守儿童现状,形成调研报告提供给当地政府。

    据悉,河南省平舆县为国家重点扶贫县,后楼小学中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学生为留守儿童。此次,梦启支教团来到后楼小学,通过开展人文艺术类、科技文化类等各类课程和特色活动以及家庭走访调研等,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兴趣特长,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为切实解决当地留守儿童问题,拓宽乡村教育模式,深化科技创新精神,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马文摄影:黄小娅 叶乐川责任编辑:闵颖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