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51

交流会现场


近日,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40余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社会认可度的重要指标,也是学院发展潜力的重要表征。基金申报与教师的研究方向拓新、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的具体科教工作直接关联,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基金申报也是矿业学院近期的核心工作之一。讨论会上,新入职教师积极向老教师们请教,老教师也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参会教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包括立项依据的阐述、研究内容的聚焦、研究目标的明确、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的描述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根据矿业工程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规划和工作安排,学院将重点引导和支持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助推学院教师在基金等纵向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突破。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的召开,鼓励和增强了教师们的申报信心。下一步,学院拟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精细指导,帮助提升基金本子质量,做好基金申报的服务工作。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文涛摄影:文涛责任编辑:李同欢审核:高世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