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积极行动

学校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571

学校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总结讲话

校长宋学锋作人才工作报告

副校长赵跃民主持会议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福宝解读《中国矿业大学高端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暂行)》

人事处处长钟晓东汇报海外人才现场招聘情况

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顶汇报海外人才现场招聘情况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交流发言

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汪云甲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校党委书记刘波作总结讲话,校长宋学锋作人才工作报告,副校长赵跃民主持会议。

刘波书记在讲话中说,人才强校战略需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全校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当前学校正全力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单位必须进一步重新认识人才强校的重要性,提高工作落实力度;在工作思维方式上,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求;要强化发展意识和危机意识,以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实;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提高引培人才的自信心。对做好今年人才工作,她强调,要牢牢树立矿大共同体意识,培育沃土文化,共同推动人才与学校情感纽带建设,吸引全球人才在矿大施展理想抱负。要以整体思维将人才工作纳入学校内涵发展全局,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将其与学科布局、学科方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有机结合。她希望全校上下共同奋起直追、识才爱才,汇聚全球能源资源领域高水平人才建设更好的矿大。

宋学锋校长对学校“十二五”以来人才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着思想观念不够解放、工作战略性和统筹性不强、人才总量不足、缺乏高端领军人才、校院联动机制不完善、青年教师成长空间受限等问题。做好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全校要坚定不移地将人才工作视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举全校之力吸引和培育优秀人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高端人才计划”,结合学科、专业、研究方向按需引进,探索试行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新机制。同时,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服务保障,学院要切实发挥人才引、育、用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学校还将探索建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他强调,人才工作任重道远,坚持不懈必有所成,希望全校上下努力自今日始,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福宝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高端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暂行)》。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顶分别对海外人才现场招聘情况进行了汇报。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汪云甲分别介绍了学院和个人推动人才工作的经验和成效。

据了解,在高端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指导下,学校已经与校内首批入选“高端人才计划”的27 位教授签订协议。第三届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将于6月11-13日在学校召开。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部)及科研平台相关负责人,有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全校三级及以上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