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超级电容器及关键材料学术会议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089

第四届全国超级电容器及关键材料学术会议在中国矿大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欢迎辞

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庆山致辞


5月11-12日,第四届全国超级电容器及关键材料学术会议在中国矿大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矿业大学主办。来自全国78所高校、36家企业、19个研究所的专家、学者,矿大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1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实力和办学宗旨,并指出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同问题,而超级电容器所具有的优点使它成为人类解决该问题的一大利器。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朱庆山致辞。中国矿业大学能源学部材料学院院长沈宝龙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大会报告开始,大会主席、中国矿业大学隋艳伟教授主持报告环节。燕山大学高发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俊松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彦武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于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及性能”“过渡金属硫化物自支撑纳米阵列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石墨烯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和储能界面构建”“电催化剂的理论设计及可控制备”“碳基水系不对称超级电容器的构筑与优化”的报告。

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会议三个分论坛分别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同济大学等29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12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徐州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


新闻来源:能源学部 贾俊飞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