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走过一个圆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505

圆,是漂泊在异乡的游子对家乡的深切思念;圆,是离别后再次相遇的温暖欣喜;圆,亦是懵懂的少年在成长的路上一步一步刻画的印记。

独在异乡,圆是一轮明月,是渴望与家人团圆的炽热情感。相隔着千里的距离,第一次离家的少年,在初冬里不禁涌起了对家乡的向往。清晨母亲煎鸡蛋的“滋滋”声,黄昏父亲在巷口等待的身影,夜晚一家人围炉夜话的温馨,一幕幕浮现在少年的脑海中,让人想穿过思乡的“圆”,回到熟悉的港湾。可是少年初成长,即使心怀对家的思念,也会选择闯荡远方。圆,是亲人的牵挂,是少年的想念,交织在一起,才有了日后的团圆。

奔赴各地,圆是街角的遇见,是与好友再次重逢的欣喜。那年初夏,我们相遇,另一年夏天,我们各奔东西,追逐自己的梦想。怀着对彼此的思念,我们再次相遇,纵使分别已久,却熟悉依旧。相遇的圆,是一轮火红的太阳,温暖了冬日里少年的心。地球是一个圆,就算岁月让人天各一方,想念的人还会再遇上,永远不会走散。

长大成人,圆是青春的光影,是成长走过的旅途。成长,是在迷惘中跌倒,是在希望中追赶。晴时有风,阴有时雨,一路上磕磕绊绊,一路上有哭有笑。少年的成长之路是一个圆,或许并不圆润,但正是因为留有遗憾,才成为了生命中最美的印记。一路奔跑,一路追逐,风雨无阻,抵达终点,而这正是新的起点。圆,由无数个点组成,每一个点都是新的起点,通往着下一段新的旅途。

成长走过一个圆,这是由人生百味的五彩绳编织而成的圆,一幕幕精彩的瞬间都留存在圆内宽广的空间里。成长固然让人感到迷茫,但总有人围成一个温暖的圆,陪伴在你左右,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少年前进的方向。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杨天舒摄影:责任编辑:韩笑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