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中心获批江苏省科协2022年度提升高校科协服务能力计划项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提升高校科协服务能力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文博中心申报的“依托全国科普基地,推进‘双进’服务‘双减’”获批立项“科学普及项目”。“科学普及”项目全省共评选10项。

“依托全国科普基地,推进‘双进’服务‘双减’”项目,积极围绕学校能源资源特色学科优势,充分整合校内科普资源,聚焦打造一流科普支撑资源平台、举行一流高校科普特色系列活动、形成一流能源资源科普内容开发优势、发挥科普教育工作协同育人功能,不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展示能源资源开发成果,推广传播矿业科学技术文化,不断提升“双减”后的教学活动服务能力。

据了解,“提升高校科协服务能力计划”旨在充分调动激发高校科协发展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高校科协服务能力,共设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校地联动、人才举荐、学风道德、建言献策六类项目。

下一步,文博中心将充分依托项目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强科普场馆门内涵建设,提升科普服务效能,不断完善科学普及推广传播体系,扩大科普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新闻来源:文博中心 王华伟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