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开展“松苑社区放映室”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松苑社区放映室

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红色精神,信控学院于10月30日线上举行了“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之“松苑社区放映室”,观看经典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学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讲述了李侠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电影中,李侠与纺织女工何兰芬假扮夫妻,在地下工作的特殊环境中,同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特务斗智斗勇。影片中让人难以忘怀的,便是主人公李侠在面对敌人枪口时,毅然吞下电报稿,向战友们发出最后一封电报:“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烈士虽然牺牲了,但电波是永远不消逝的,烈士的精神永存。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革命英雄,在国家处于危难之时,愿挺身而出,为了党和人民,为了民族解放事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管岩璟 刘书源摄影:刘家豪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