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孔子学院与格里菲斯大学合作举办第18届亚太高校学生工作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1月1-5日,旅游孔子学院与格里菲斯大学学生事务处合作在该校黄金海岸校区举办第18届亚太地区高校学生工作国际研讨会。参加此次国际会议的代表有来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教师和学生共计120余人。格里菲斯大学副校长肖恩·尤恩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开幕式由格里菲斯大学学生事务处处长约翰逊·芒罗博士主持。

开幕式上,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中心为参会代表带来了原住民歌舞表演,拉开了研讨会的序幕。随后,各参会代表就“疫情后的国际学生动态分布走向”“如何帮助学生提升抗压能力,提高幸福感”“新常态下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等问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

研讨会上,旅游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单旭光向各参会代表介绍了旅游孔子学院近十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及疫情下所开展的各类文化及语言交流合作工作,并利用两个单元重点推介了中国传统民乐和服饰等中华文化特色。2日会议晚宴上,旅游孔子学院的志愿者盛夏乐队现场演奏了古筝、二胡和琵琶民乐合奏《清平乐》《兰亭序》《山妖》等曲目。同时,志愿者汉服队向与会代表逐一介绍并展演了10套不同形制的汉服,为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与旅游孔子学院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表达谢意。5日研讨会告别晚会上,旅游孔子学院志愿者王子巍的笛子独奏《喜相逢》《梅花三弄》《牧民新歌》为研讨会的闭幕增添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元素。

近年来,旅游孔子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宣介并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澳当地民众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旅游孔子学院 单旭光摄影:单旭光责任编辑:权学红审核:徐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