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7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致辞

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发言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发言

江苏省管理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东南大学仲伟俊教授发言

线上决赛现场

11月26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会和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江苏省管理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东南大学仲伟俊教授,河海大学黄涛珍教授,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主持。

张万海代表学校致辞。他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矿大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兄弟高校间的相互了解和学术交流,引导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更加关注和研究破解社会实际问题,促进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我省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他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将竭诚做好大赛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杨开峰、孔繁斌、仲伟俊分别围绕MPA案例教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专业新形势与新挑战进行发言。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案例大赛举办层次高、案例问题意识强、学生的研究水平高,对于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提高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学院也将在全国MPA教指委、江苏省管理类研究生教指委的指导下,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密切合作,为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决赛中,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42支参赛团队围绕地方政府治理、数字化治理、公共政策落地、医保协同监管、人民调解团队、互联网+慢病诊疗、网络舆情危机等社会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案例展示和深入分析。黄涛珍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进行点评。周绿林宣读了获奖结果,并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本次大赛共产生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6项、优秀组织奖8项。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六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收到省内21所高校的131篇选题报告,其中86支队伍的选题报告进入复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42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大赛立足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着重引导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适应新时代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要求,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朝着“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切实提升研究生提出、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公共政策制定和地方治理贡献学科智慧。

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团队名单

优秀组织奖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夏凡婷 张溪月摄影:公共管理学院 栾雨萌 祖姆热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