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教授致辞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教授宋爱国致辞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致辞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教授陈熙源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林君教授作特邀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作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12月9-10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暨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十届二次理事会和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仪器专委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以“高端仪器仪表新技术与发展趋势”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110余位仪器仪表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学术论坛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卞正富教授致欢迎辞,他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和学科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指出目前我国高端仪器仪表存在的“卡脖子”现状,希望本次论坛的举行对我国仪器仪表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快高档仪器仪表领域科研成果应用落地步伐。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教授宋爱国,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教授陈熙源主持。

会议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林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移动平台电磁探测仪器及应用”和“物理约束的深度学习及其在智能诊断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此外,本次学术会议还安排了16个大会报告,从投稿论文集中评选了6篇优秀论文。

会议期间,全体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参加了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十届二次理事会,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仪器专委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江帆 周公博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