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斌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55

座谈会现场

日前,徐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斌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副校长卞正富出席活动。

鲍斌一行来到前沿科学创新园区考察电气化低碳技术研究中心、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极端装备制造与成形联合实验室和机械力化学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学校围绕徐州市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在新一代高性能宽禁带半导体器件及应用、盾构机滚刀激光再制造技术及工艺、基于成像和光谱检测的高温燃烧监控理论及技术、高纯脱氧闪烁晶体前驱材料研制等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和最新科研成果。

随后,学校在碳中和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

卞正富对鲍斌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徐州市科技局多年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自学校与徐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校地双方致力于促进校地融通创新,广泛开展科技合作,在加强徐州现代产业集群互动、服务淮海经济区科技发展与经济建设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他表示,徐州作为江苏省唯一的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重,能源消耗大,获批启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意义重大,学校将积极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努力为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矿大智慧、作出矿大贡献。

鲍斌听取“徐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碳达峰重大科技示范”项目汇报后,充分肯定我校在“双碳”领域的研究成果、平台资源和人才优势,高度赞赏我校教师在低碳能源、碳减排等领域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的开拓意识和敬业精神。他强调,徐州市科技局将全方位支持我校前沿科学创新园区建设,鼓励建成人才集聚、成果密集、未来可期的徐州人才高地和研发基地,强势助力徐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徐州市科技局科研条件处、科技成果处,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新闻来源:老工业基地协同创新中心 王艳艳 科研院 吴健波摄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姜涛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