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获批名单。我校6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经管学院获批3项,公管学院、土木学院和体育学院各获批1项,获批数量位居全国理工类高校前列,立项率30%,高于全国平均立项率。

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类别,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2022年学校进一步落实“兴文战略”,不断加强能源资源特色研究,引导科研组织从“项目牵引”向“统筹组织”转变,推动文工、文理学科交叉,加强重点科研方向培育布局,持续推动文科科研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2022年学校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7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文科科研立项取得重大突破。

新闻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张长旭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