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致敬,最难研考路上的最美“答卷人”! ——致全校研考工作者的感谢信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525

亲爱的全体监考老师、考务和服务保障人员: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了!当我校考点的万千学子顺利完成考试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仍然在考场内外坚守和忙碌的你们。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你们用挺身而出、勇担使命的责任和团结协作、无惧艰险的担当,倾力守护考研学子的逐梦之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矿大精神,展现了属于矿大人的精气神!在此,学校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英勇的你们,全力以赴为考生点亮梦想。今年研招考试的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面对考试筹备组织与疫情感染高峰期重叠的严峻形势,面对在我校两个考区考试的11264名考生……当考研集结号吹响时,正在与病毒艰苦抗争的你们,正在照顾发烧的父母子女的你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或是夜以继日奋战在考务工作一线,或是主动请缨去应急考场,或是始终坚守在寒风凛冽的室外岗位。不说苦,不喊累,你们用行动凝聚了无数温暖感人的时刻。正是英勇的你们,照亮了莘莘学子研考征程的青春梦想。 

感谢坚韧的你们,全情投入为考生保驾护航。面对“难上加难、史上最难”的研考形势,为了圆满完成“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任务要求,你们克服困难参加线上培训,认真学习掌握每个环节的流程和要点;从试卷的领取、分发到回收整理,“一份也不能少,一点都不能错”,即使带病上岗却依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每当有老师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需要协调替换时,1350名监考老师和160名党员干部预备队员们“我可以”“我已经康复了,我能行”“随叫随到”。你们用一场全力做好工作的接力,展现了服从大局、坚守岗位的决心。正是坚韧的你们,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发挥了最关键、最有力的作用。

感谢无私的你们,全心以待为考生送去温暖。这个特殊的冬天,因为你们而不再寒冷。凌晨六点,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已经匆匆赶往考场,保卫人员正准备着入校检验和引导工作,服务保障人员开始检查每个考场的设备,还有无数医务人员、信息技术人员和志愿者等,都已坚守在岗位。寒风里的坚定身影,薄雾下的匆忙步伐,教室中的暖心举动,充分展现了矿大高度、矿大力度和矿大温度。当考生答完试卷走出考场的时候,脸上洋溢的微笑正是对你们辛苦付出的最好回应。正是无私的你们,带给了万余名考研学子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

“研”路有你,青春梦扬。再次感谢你们!2023年元旦将至,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矿业大学

2022年12月27日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