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再次进入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行列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1

近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我校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再次进入中科院1区(TOP期刊)行列,成为“工程技术”大类与“矿业与矿物加工”小类均位列一区的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简称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期刊分区表自2004年开始发布,延续至今。2022年分区表参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的学科内涵和外延,设置18个大类:数学、物理与天体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林科学、生物学、医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人文科学和综合性期刊。

目前,《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矿业科学技术类学术期刊之一,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显示,《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的影响因子从2021年的4.084大幅提升至2022年的7.670,涨幅高达87.81%,排名跃居全球Mining & Mineral Processing领域(采矿和矿物加工类)学术期刊第一位,创造了该领域期刊的最高记录,取得重大突破;Scopus数据库的CiteScore指数由2021年的8.1增长至2022年的10.7,在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Geology(岩土工程与工程地质)学科领域的203种期刊中排名第4。

新闻来源:校期刊中心 张贵芬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