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测绘学院胡振琪教授参加采矿遗迹管理国际标准(Managing mining legacies)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1

线上会议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采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矿山关闭与复垦管理分委会第3工作组(ISO/TC82/SC7/WG3)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标准专家研讨会,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韩国等国的14名注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牵头起草标准的澳大利亚专家Corinne Unger主持。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胡振琪教授作为注册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ISO DIS 24419-1《采矿遗迹管理 第1部分:要求与建议》的意见处理与相关疑难问题,为标准的送审和发布进行最后的修订工作。会上,胡振琪教授结合我国矿山生态修复的有关法规和实践经验,针对ISO DIS 24419-1《采矿遗迹管理 第1部分:要求与建议》中的术语定义、技术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得到工作组认可。

WG3主要负责《采矿遗迹管理》国际标准制定项目,目前ISO DIS 24419-1处于审查阶段,此次修改完善后将进入批准阶段。该标准定义了一个针对关闭矿山采矿遗迹修复的管理框架,涉及领导力、利益方参与、管理规划、实施、后期修复管理与绩效评价等五大方面内容,目的是管理矿山开发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与我国当前正在开展的历史遗留矿山废弃地生态修复工作非常契合,对提高我国关闭矿山生态修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国内国际标准化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振琪教授作为该标准注册专家多次参加了该标准制定的研讨会,为该标准的制定提供了中国经验。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