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沈政昌院士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辞

校长宋学锋为沈政昌院士颁发聘书

沈政昌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2月20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高端论坛2023年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冶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矿冶过程智能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政昌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长宋学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吉雄主持。

报告会前,举办了沈政昌院士受聘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宋学锋校长致辞并为沈政昌院士颁发聘书。

沈政昌院士作了题为“BGRIMM浮选装备体系发展历程”的学术报告。他针对浮选装备技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剖析了矿产资源开发技术瓶颈,阐释了浮选装备理论体系的发展内涵;深入介绍了系列大型浮选装备技术的发展历程、浮选流程水平配置和宽粒级高效浮选装备技术的研究进展;结合实际应用案例,介绍了专属化浮选装备的创新应用现状,指出了浮选装备技术前沿与发展方向。

沈政昌院士的精彩报告引发现场掌声阵阵,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在与师生的互动交流中,沈政昌院士解答了师生关注的能源资源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勉励青年学者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能源资源科技进步作贡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董良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