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0

课堂教学现场

课堂教学现场

课堂教学现场

2月20日,我校春季学期按计划开学,线下教学顺利开展。据统计,开学第一天我校有727个本科教学班开课,涉及任课教师557名,学生42626人次;有39个研究生教学班开课,涉及任课教师32名,研究生1673人次。

开学第一天,任课教师们准备充分,授课富有激情,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课,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平稳有序。不少老师将教育数字化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广泛使用学习通、慕课堂、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工具,更多地开展混合式、研讨式、项目式、案例式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全体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动态。教务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也来到课堂听课了解情况。教务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教学秩序检查,保障教学平稳有序进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恢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开学前夕,相关分管校领导多次组织研究开学准备工作。教务部研究制订了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并做好提醒,先后推送了有关本科教学工作和补选课的通知。研究生院利用假期优化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精准编制教学计划,多渠道确保师生知悉开课信息,积极稳妥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排查了校园网络设备1.8万台,有效保障开学网络访问速度,提升网络服务稳定性,并开发上线了e矿大2.0班级助手应用,实现一键发起教学班级群功能,让师生线上沟通交流更加便捷。公共教学服务中心制定了教学楼多媒体设备保障方案,利用假期对两校区全部多媒体教室和智慧教室进行了检修与维护。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研究生院 弓海军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江艳霞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 张凯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