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政协常委孙鹏飞一行来校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0

交流会现场

天津市西青区政协常委孙鹏飞讲话

调研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

3月2日,天津市西青区政协常委孙鹏飞一行来校开展校地校企合作考察交流活动。正威国际集团非金属新材料事业群主席、天津区域总裁汪玮玮,中国矿业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王军祥等一行考察了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安华消防新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

3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副校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正威国际集团天津国威投资部负责人孙铁,王军祥,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继续教育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钟晓东主持会议。

李强对孙鹏飞一行表示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矿大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在114年的办学历史上与天津有着非常深远的渊源。中国矿业大学天津校友会作为全国最早一批校友会,在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表示,作为一所以矿业为特色、以理工为主的百年老校,一直以来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服务能源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向未来,学校对与天津市及各大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优势互补,积极推动合作落地。

孙鹏飞对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介绍了天津市及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希望能与矿大携手开拓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充分利用双方优势特长,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共同发展,推动市校企合作提档升级。

会上,王军祥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天津校友会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孙铁详细介绍了正威国际集团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并表达了与学校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愿景。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培训、大学科技园建设和校友企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后,孙鹏飞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龙秀艳 李政勇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