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809

会议现场

3月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对2023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同志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主持。

段晨龙对各学院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围绕研究生招生制度修订、生源质量提升、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做了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仲晓星结合培养方案制(修)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优质教学资源、集萃学院建设等进行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匡颖芝从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分委员会、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导师遴选、导师组制度及导师培训等汇报了2023年学位与质量重点工作。

张吉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打造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是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很多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要聚焦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协同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学院的主体作用和导师的主角作用,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和评价体制机制,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增强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的能力。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弓海军摄影:研究生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