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徐州市2022年度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1

受表彰单位名单截图

近日,徐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消防工作优秀单位及个人的决定》,我校荣获“徐州市2022年度消防工作优秀单位”,是唯一获得表彰的在徐高校,全市仅10家单位获此荣誉。这是我校在2022年获评“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建设平安校园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徐州市此次面向全市92家一级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工作优秀单位评选表彰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全市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督促各单位狠抓消防安全整治,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营造更为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出台《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修订)》《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安全生产责任网格》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实现校园物理空间全覆盖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定期开展消防风险研判,不断增强监督检查质效,开发“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一网通办事项,运用信息化手段将“消防两照一表”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隐患闭环有效治理。此外,建设学生公寓火灾智能预警系统、“消安一体化”联动平台系统,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智慧化管理水平。消防安全教育方面,重点打造“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生产月”两大品牌活动,常态化开展灭火演练、疏散演习、心肺复苏技能学习、安全知识讲座等教育活动,覆盖全部二级单位。

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健全隐患整改机制,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本质安全水平,为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