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48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副校长曹德欣宣读表彰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主持会议

3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工作部署会。校长、校安全生产委员会组长宋学锋,副校长、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副组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副组长李江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江涛主持。

宋学锋作了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校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2022年学校各单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维护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时,他对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曹德欣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者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2年度安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李江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梳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网格,做到对所管辖区域全覆盖,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保卫处处长宋冰从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三防建设、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作了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总结报告,并对现阶段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作了查摆分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作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介绍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从落实责任为先和坚持问题导向两个方面阐述了下一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路。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颂、材料与物理学院副院长焦险峰、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8班安全委员王晨柯分别代表2022年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 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和递交仪式。

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