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应邀参加“合作共赢:全球图书馆合作的力量”国际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线上学术交流会议现场

3月7日,由美国科罗拉多图书馆协会和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合作共赢:全球图书馆合作的力量”国际学术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世界50个国家的图书馆界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王新宇、技术支持部主任鲍劼老师和南湖流通阅览部主任徐淑娟老师受邀参加。

会上,王新宇和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卡罗尔·史密斯围绕国际STEM图书馆的合作进行交流。王新宇从两校、两馆交流合作关系的建立、2018年成为姊妹馆以来两馆的交流活动以及两馆之间未来合作与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王新宇认为两个学校都是工科特色类院校,在服务行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方面有共通之处,通过姊妹馆的合作,可以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并希望两馆立足全球矿业特色资源和两校的学科优势,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共同建设特色资源,支持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相信未来两馆在姊妹馆的框架下,开展合作、交流会更加的成功。

鲍劼、徐淑娟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2019年在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作为访问图书馆学者期间的访学收获,介绍了开展的主要研究:“知识发现系统”的分析与比较、高校图书馆研究数据管理服务以及20世纪初曾在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就读的留学生回国后在矿业大学任职任教人员情况。卡罗尔·史密斯和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图书馆教学支持馆员布丽安娜·布尔荣也交流了2019年到矿大图书馆参加合作交流活动的经历和感想,并对加强姊妹馆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和期待。

新闻来源:图书馆 徐淑娟 鲍劼摄影:责任编辑:徐淑娟审核:王新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