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生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师生学习植树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全校师生在绿色校园中体悟自然之美、劳动之美,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开展以“春意盎然万物新,植树护绿我先行”为主题的师生义务植树活动。在校校领导、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校级学生组织成员、校青马工程学员、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等共2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长宋学锋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学校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开展植树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也是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绿色校园的具体举措。同时,此次植树活动也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过程中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他希望广大师生在参与植树造林的劳动过程中养成劳动习惯、体验劳动快乐,在亲近自然、热爱校园中引领低碳风尚,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矿大人的力量。

随后,实业公司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了近年来学校植树的种类、植树技巧、树木养护方式等植树要点,参与植树的领导和师生认真学习了相关知识。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实业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按照步骤铲土、扶苗、浇水,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一棵棵树苗渐渐昂扬挺立。校领导们在植树过程中与同学们交流劳动心得,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在生活中注重劳动意识培养,提高在劳动过程获取知识的能力。

“看到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心里很是激动满足。”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戴可欣说,“通过此次特别的劳动教育实践经历,自己亲手铲土、扶苗、浇水让一棵树苗重新获得生机,扎扎实实地为校园绿化增量作出贡献,我切实体会到了劳动精神,也更加感受到了劳动教育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校青马班学员、环境与测绘学院2020级本科生郑翔元说:“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我了解到学校在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有着令人骄傲的成绩,相信同学们今天不仅仅在校园中种下一棵棵树苗,更在心中埋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种子。同时作为学校的一员,很荣幸今天能够为美化校园出一份力,亲手栽培树苗让我在劳动和汗水中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成就感。”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80株池杉在绿意盎然的南湖校区“安家落户”,一棵棵新栽的树苗为美丽校园增添更多生机。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同欢摄影:张驰 孙璐 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