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鄂尔多斯相关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425

在中天合创能源公司座谈交流


在中煤西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座谈交流


在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座谈交流

在内蒙古伊泰集团公司座谈交流

在国能新街能源公司座谈交流

3月14-15日,副校长卞正富带队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先后到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煤西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国能新街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山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交流。

卞正富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走访企业表达了长期以来对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感谢。他说,学校正在稳步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特色发展三大战略,学校将本着真诚务实的合作态度,与合作企业不断深化沟通交流。他希望校企双方在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平台建设、职工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互动,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探索有组织科研合作模式,有效推动校企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好校企合作新典范。

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凯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科研情况和面临的技术难题。他说,公司一直以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管理高效、绿色环保的世界一流现代化矿井和煤炭企业。

中煤西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史建国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产业结构、战略规划和与学校合作开展情况。他说,公司充分发挥煤基全产业链优势,创新发展新型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离网制氢和绿色化工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绿色引领、数字引领、创新引领,打造好煤炭、煤化工、煤电和新能源四个产业基地,打造区域化创新性整体发展的示范。

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文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对学生培养的重视。他说,多年来神东煤炭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安全管理、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干部人才建设、幸福工程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与中国矿大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内蒙古伊泰集团煤炭生产事业部总经理张学启对卞正富一行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事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公司秉承“四个不变”的办企原则,形成了一套党委和董事会交叉任职的复合型领导体制,不断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期望进一步在煤炭生产、煤炭运销、煤炭深加工、生态修复和环保产业、置业及现代农牧业等方面与中国矿大深度合作。

国能新街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俊哲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股权构成和战略规划。他说,公司全面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的发展战略,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期望与中国矿大共同努力打造“创新开放、集约高效、安全智能、绿色和谐”的世界一流示范矿区。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人员紧密围绕矿井灾害治理、双碳战略、综合能源服务、深部空间利用、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优势学科建设、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博士后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期间,卞正富一行还参观了伊泰集团事业发展和党建成果室,看望了部分校友。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