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化工学院教授王虹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17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明德礼堂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化工学院教授王虹作专题宣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师生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

王虹简要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情况,并分享了她首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接受媒体采访等履职情况的感受与体会。王虹表示,这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回到工作岗位后,她将积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广大师生共同学习领悟,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蔡世华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于学校干部师生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他希望全校干部师生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矿大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