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217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首先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对2023年各自工作的谋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挥优势作用,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还对学校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强化读书与学习,阅读政治理论经典和中外优秀文化经典,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通过活动更加有效地把统战成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通过关心成员的职业发展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作用发挥提升统战成员的价值感和成就感;三是强化建言与建功,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双岗建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矿大统战的智慧力量;四是做好指导与服务,党委统战部既要做好政策指导、联络与沟通,又要为服务学校和地方区域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

刘静丽领学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徐州市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有关文件,通报了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会上,各位负责人交流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并就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咨政建言工作、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活动,完成徐州市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民革矿大总支副主委张明皓、民盟矿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李贤、民进矿大委员会主委王文顺、农工党矿大支部主任李伟、致公党矿大支部副主委耿乙文、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主委张矛矛、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闫永焱、校侨联副主席李伟,校台联主席林妍,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张绍良参加会议并发言。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彭鹏摄影:党委统战部 王彭鹏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