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2

中国矿业大学分会场

校长宋学锋作交流发言

校长宋学锋与人社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3月19日,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在南京举行,我校设分会场并同步举办招聘会,并与主会场视频连线交流。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省国资委联合主办,江苏省副省长徐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教育厅厅长江涌等领导在南京主会场出席本次活动,我校等省内56所高校设分会场,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分会场,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接洽沟通,指导、推荐毕业生就业。

活动中,徐缨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高校当好指导员、联络员、服务员,加强就业指导帮扶,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以用心用情的举措助力大学生逐梦前行;希望用人单位聚焦创新引才、悉心育才、规范用才,帮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环境、走向社会、投入工作,以广纳人才的格局力促高质量充分就业;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保持向上的心、平实的心、奉献的心,树立合理的就业预期,甘于到基层和一线施展才华,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开启充满希望的职业生涯。

江涌视频连线我校等三个分会场,听取高校现场活动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活动安排的介绍,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宋学锋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以及在今年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两部一省”共建中国矿业大学的意见背景下,促进毕业生服务能源资源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

本次招聘会共351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837个,其中,参会单位既有中煤集团、平煤集团、特变电工等大型能源资源行业企业,也有徐工集团、华润微电子等省内高新技术企业;既有中国电子、中国船舶、吉利汽车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也有70余家本地中小型企业。覆盖了能源资源、先进制造、新材料、建筑、化工、交通、金融等各个行业领域。2023届毕业生到场积极求职应聘,现场签约或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部分低年级学生也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行业对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需求。

招聘会期间,宋学锋与人社部门、招聘单位的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行业发展态势、用人单位招聘专业需求、毕业生职业发展路径等相关情况。广大学子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交流,了解职位需求,结合自身能力和意向投递简历,活动现场供需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学校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简历门诊、面试技巧提升以及应征入伍、基层就业项目、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7个咨询处,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等相关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厉东伟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