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基地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802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讲话

徐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爱红讲话

徐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刘峰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亓光

汇报基地建设工作设想

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公管学院教授汪超介绍基地建设情况并汇报2023年基地工作要点

证书颁发现场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暨徐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徐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爱红、徐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刘峰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基地建设参与人员以及从事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专家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首先对2022年在统战理论研究中获得省市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市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研讨会上各位领导老师在基地建设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是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学科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要从统战法宝作用的战略高度、新时代新挑战的时代要求、培育时代新人的现实需要等方面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在基地研究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强化调查研究、历史文化、跨学科比较等研究方法,在实践探索中构建出一种良性、高效且符合实际的运作机制。

吴爱红充分肯定了研究基地在理论研究、校内优质资源整合以及统战研究骨干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推进基地研究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二是要加强学术研究,提升思想引领;三是要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抓好自身建设,激发内生活力。

刘峰充分肯定了中国矿业大学学术研究氛围、良好教研基础以及专业人才优势等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重大意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原则方向;要结合徐州历史文化、区位特色,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要加强徐州市民宗局与中国矿业大学的密切联系,形成合力,持续推动研究深入。

会上,我校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汪超教授对2022年基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介绍了2023年研究基地工作要点。徐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亓光教授阐述了我校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建设的工作设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矛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畅军亮、研究基地副主任郭雷庆、青年教师王超等对加强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畅谈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蔡世华、吴爱红和刘峰分别为2022年度在统战理论研究中获得省市表彰的人员颁发了证书。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彭鹏 汪超 景真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