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7

颁奖现场(右起第三位为傅文杰)

3月24日-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奖2项。来自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2班傅文杰荣获数学类(高年级)一等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信类2020-9班连文萱同学荣获非数学类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该项竞赛数学类专业组全国决赛中荣获一等奖,江苏赛区共有4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18823人参加报名初赛,通过各赛区初赛选拔出748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732人,其中数学专业组参赛人数382人,非数学专业组参赛人数350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依托数学学院数学学科优势,重点打造“两赛一节”(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π数学文化节),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数学、爱数学、用数学”的文化氛围。为提升我校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培养数学创新人才,数学学院在全校设立了数学基础课程培优班,成立了数学类竞赛指导团队和高等数学竞赛指导团队,开设了《数学思维与能力提升》课程。科学化、团队化和课程化的竞赛指导模式下,我校学生在江苏赛区数学竞赛、高等数学竞赛中获奖数量和质量均有大幅提升。据悉,我校何柏奎、李满焜、段迎晨3名同学已成功入围第十四届全国数学竞赛决赛,将于今年5月赴广州参加决赛。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周浩摄影:数学学院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