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中心主任高延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高延光讲话

3月29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高延光一行来校就联合开展深地国际合作计划进行调研与交流。学校在深地国重41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宋学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昭主持。

宋学锋代表学校对高延光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果。他表示,开展国际合作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云龙湖实验室建设的应有之意,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和科技合作,获批建设深部地下工程、深地空间探测开发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合作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城市地质研究中心的科研合作,努力为中心的国际合作计划提供重要支撑。

高延光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的功能定位、业务领域、科技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在深地资源和空间开发方面具有显著的特色和优势,与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城市地质研究中心的战略目标和研究任务具有很好的互补性,期待与学校和云龙湖实验室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国家深地战略不断落地见效。

会上,李晓昭介绍了实验室重大科技设施、科学观测站、国际引智基地等情况。徐州市科技局局长鲍斌介绍了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徐州市的支持政策。CCOP城市地质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苏晶文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任务和国际合作情况。

调研期间,高延光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徐州市科技局、南京地调中心有关处室、深地国重以及云龙湖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新闻来源:深地国重 顾正虎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