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报告

会议现场

3月29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暨专题报告会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波简要阐述了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和总体安排,对抓好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波重点分析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强国目标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内涵,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我校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历程、取得的成效、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围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和广大干部如何成为新时代“好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刘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的提升之年,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起步期,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广大干部把握好学校当前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机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开阔格局视野,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开拓创新意识、斗争精神和本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在今年上半年集中一段时间组织举办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旨在教育引导全校中层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培训班安排有系列专题报告、自主学习、分组研讨、现场教学、专题网络培训、总结交流等,相关学习培训活动将陆续组织开展。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马文彬 王清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