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74

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环境与测绘学院高井祥教授牵头的“北斗科教融合创新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自教育部2018年组织遴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以来,我校先后有6个项目入选,此前,“‘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家国情怀’——以基层就业为导向的资助育人实践探析”“淮海战役精神育人体系的建构与实践”“‘动力中国’艰苦专业学生基层建功行动”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究》《“初心论”:中国共产党原初价值理念及其实现研究》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北斗科教融合创新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立足学校科研育人传统,依托江苏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北斗数据处理与分析中心和矿山测量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构建“科教融合、产教结合、军民联合、中西组合”的北斗融合育人体系。项目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与“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 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紧密融合,将北斗数据、软硬件、科研成果等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有机融入教学、科研和实践全过程育人链条,打造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学校党委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聚焦十个育人领域和重点任务,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台账式落实任务清单,打造“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下一步,学校将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进一步整合育人要素,汇聚工作合力,持续打造思政工作品牌,着力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全力助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黄继辉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