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系战略性金属矿产协同分离回收理论与技术”
2022年度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项目跟踪专家杨斌教授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4月1日,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煤系战略性金属矿产协同分离回收理论与技术”项目2022年度总结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广州召开。

项目跟踪专家、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项目跟踪专家、中国五矿集团何发钰研究员分别以线下、线上方式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桂夏辉研究员,示范工程单位朔州西廊煤炭科技有限公司曹雪瑞董事长,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同志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桂夏辉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22名子任务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度研究进展与2023年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课题围绕研究目标和任务分别召开学术沙龙,就煤系战略性金属协同分离回收的迁移和演变规律、预富集及矿相重构活化诱导、高效浸出与吸附、低浓度靶向分离等技术关键开展研讨,并对各课题研究进展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杨斌教授表示,本项目研究工作饱满,各课题和项目整体进展良好,建议加强各课题间的沟通协作,压实课题负责人工作任务,按照项目任务书紧盯进度节点,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在煤系战略性金属矿产协同分离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及示范工程建设上取得具有深远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按照研究进度和预期目标,对项目的下一步重点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闻来源: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吕向前摄影: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