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吉雄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吉雄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张吉雄简要回顾了学科发展的历史,分析了学科建设的现状,详细阐述了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学校学科发展的思考。他表示,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的龙头,是高校办学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围绕“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加快“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调整,围绕能源资源相关产业链构建学科创新链,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学科生态体系;要加快从以煤炭为主的传统能源开发,向清洁能源、新能源、资源、环境等更广阔的领域拓展,推动学科固本强优拓新,辩证理解学科入主流与显特色的关系,提升学科整体水平。他强调,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久久为功,坚持党建引领、内涵建设、需求导向、分类指导和改革驱动,汇聚发展合力,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学科活力,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力,推进形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科体系,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张万海在主持中说,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学科建设是发展根基,学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有利于促进、保障学科建设来进行。他希望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精力和时间集中到抓实质性、关键性的工作中,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紧密关联的,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马文彬 王清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