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乔亚宁副教授研究成果被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AR6)系列报告引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1

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乔亚宁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于2019年发表在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Q1, IF=6.539)上的论文《Climate change impacts on asphalt road pavement construction and maintenance: An economic life cycle assessment of adaptation measures in the State of Virginia, United States》被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AR6)系列报告《Climate Change 2022-Mitigation of Climate Change》所引用。该论文合著作者包括荷兰特文特大学讲师João Santos、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Anne Stoner和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Gerardo Flintsch。

该论文核心观点为气候变化将促发沥青路面的永久变形和裂缝,引发宏观道路运维的经济负担。该研究被IPCC 2022年的第六次评估(AR6)系列报告《Climate Change 2022-Mitigation of Climate Change》的10.1.3节(交通部门的气候适应)所引用。IPCC发布的此报告是对减缓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科学前沿的最新评估,审查了全球范围内的碳排放源,解释了碳减排和减缓工作的发展进程,并评估了世界各国气候承诺对长期碳排放目标的影响。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成立于1988年,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世界气象组织(WMO)共同创立的,由来自全世界的科学家组成的政府间组织,旨在普及全球气候变化的科学知识并提供政策建议。IPCC每五至七年发布一次全球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科学基础、影响、适应和减缓措施等方面进行评估和分析,并提出政策建议,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参考。这些报告基于全球范围内的科学知识和数据,由来自各国家的科学家、政策制定者和其他专家共同撰写。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金珈印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